“有些字令我感动,但我读不出声”

if西蒙到古灵仙地是受黑暗魔神影响

依然是电影if小片段,在这儿也放一下


私心有紫苏出场

——

爱德文见那不远处的人影,方想上前询问,肩膀却被一只手轻轻按住。他侧过头去,见是他的契约者不知何时已经现出身来,站在他的身旁。


紫苏并未回应他的目光。他微微蹙着眉,目光紧紧盯着那穿着白色斗篷的人影,一边示意爱德文在原地等待,一边上前一步。精灵身量极轻,但仅仅是这一步,已经让那人回过头来。但即使他回转过身,他拉得很低的兜帽依然让爱德文看不清楚他的面容,更难以分辨他的身份。


但这一切对于紫苏来说都并不是问题,他轻轻启唇,声音不大,却在每个人的耳边清晰地响起:“古灵仙族的秘境封闭已久,是什么使您不辞辛苦也要穿透障壁来到此地,勇气之国的君主、沙漠古堡的主人?”


爱德文心下暗暗一惊,却听穿着白色斗篷的花仙轻笑一声,微微颔首之后向这边走来:“好久不见,紫苏大人、爱德文先生。”他站定下来,回首看了看试炼之地的入口,也就是刚才他所站的地方,“我会在这里,是因为有人希望我来到此地,而库库鲁王子恰好帮我打开了秘境的大门。我为没有提前准备文牒感到抱歉,但此行的确不适合太过张扬。”


爱德文看向紫苏,后者对他微微点了点头,又转向那不请自来的贵客道:“黑暗魔神早有预谋,他给了您一个谎言作为允诺。”


“我知道。”西蒙说道,“我知道黑暗魔神怎样一个卑劣残忍的恶徒,他只渴求力量,用谎言和诡计将别人的命运肆意地玩弄,他的允诺一字也不可相信。但传承星魂毕竟是由精灵国王所赐,聚齐三枚星魂,通过试炼便能取得神秘力量也是三国共传之秘,这个传说是不是空穴来风,紫苏大人应该最清楚。如果我取得了力量,那么黑暗魔神是否允诺过、允诺了什么,也就不再重要了。”


爱德文皱起眉头,道:“西蒙陛下,黑暗魔神既然引您前来,想必之后还有其他阴谋布局,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而且古灵仙族的继承人尚未取出传承之心,等库库鲁把传承之心取出,再如传说中那样交给命定的花仙魔法使者,想来会更加安全。”


“古灵仙族的继承人和命定的花仙魔法使者都是您负责的,我当然相信他们已经准备妥当。”西蒙笑了笑,道,“只是距离萨曼尔王游访精灵王国已经千年,我也难免好奇,今日的我,到底有没有资格拔出王者之证。如果我能够拔出王者之证,那是不是说明,我也是命定之人?”


换成其他任何一个人说这样的话,只会让人觉得这人太过狂妄。但说出这句话的偏偏是西蒙。一百多年前那场与黑暗魔神的大战之后,古灵仙族式微,而西蒙治下的勇气国却在休养生息之后成为一个繁荣的大国,也成为拉贝尔的剑盾与柱石。西蒙与风沙国新一任领袖也化干戈为玉帛,他支持同样在连年的战争中艰难地喘息的领邦重新得到了安定和发展,风沙国为了与勇气古堡修好,据说甚至与他分享了风沙国传承之心的秘密。如果传言非虚,那此刻西蒙手中传承之心已经三聚其二,手握着这样的力量,他的确有资格对命定之人的人选发出质问。


但越是这样的西蒙,当他显出可能被敌人所迷惑的迹象时,就越是让人不安。爱德文暗暗一咬牙,一边在脑海中飞快地考虑着应对之策,一边化出了魔杖握在背在身后的手中。紫苏却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臂,看着他无声地摇了摇头。


“凡有王者之心的人,都可以拔出王者之证。”紫苏缓缓说道,“您已是王者,当知道王者之心,是救之心,非争之心。”


西蒙沉默了片刻,说道:“紫苏大人知我。我并非为了荣耀和力量而来,我来到这里,只是想救一个人。对他而言,荣耀和力量是致命的引诱。”他叹了一口气,方才那似乎在疯狂边缘的情态也顷刻间消弭无踪,“而那正是源于我的过错。”

评论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