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字令我感动,但我读不出声”

雅加的恶德花园管理心经01

又翻出来一个没填的老坑,觉得有点意思先放一下,有人喜欢再填。
kuso向雅加中心。本章勇气国有。
普雅亲情向。普普拉不弱柳扶风(
ooc请轻拍
————————
雅加的恶德花园管理心经01
(又名雅加的育儿心经)(划掉)

雅加没有孩子,从前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打算有。

天底下小孩子是最麻烦的生物,这一点看她那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的姐姐普普拉就深有感触。露露还没过每天粘在普普拉身上怎么扒拉都扒拉不下来的年纪,露娜就已经率先进入叛逆期,九匹天马都拉不回来。明明在神域住得好好的,偏要拖家带口出来找什么最美丽的花朵,跟她讲什么美的感受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都没用,最后看中了拉贝尔大陆上在雅加看来长得跟那种不中吃也不太中看的蛋糕似的圣者花,留在拉贝尔大陆上。

要雅加说,这一家子(除了她)的审美都不怎么样。普普拉一年四季都穿白裙子根本不见稍微换点点缀,三个年纪不大的丫头片子看见爱心形状的粉红色系物体都觉得好看。没救了。

刚到拉贝尔大陆那阵子普普拉忙着拖着三个女儿找住处,雅加到处晃悠踩点。这片大陆上原来是有原住民的,东边有,西边也有。东边那家还算正常,住的地儿虽然潮湿了点但是好歹还算是宜居。西边那家儿不知道挑中了那块鸟不生蛋的地方哪点风水,老大一个国家几乎全境都在沙漠,隔着二十里雅加都觉着好像有热风夹着沙子劈头盖脸向自己吹来。

拉贝尔花仙没别的特色,就是爱八卦。那些年普普拉和雅加不像现在这样,每次出场都特拉风地往外冒特效,她们就住在仙藤树上,接地气儿,离花仙们近,离八卦也近。雅加有天闲晃悠的时候听花仙说西边的勇气国,国王很帅,王后很美,最近新生了个小王子,也很可爱。

雅加就寻思着去瞧个热闹。她这神没别的爱好,就爱吃好的喝好的调戏美少年以及和普普拉对着干,看看未来的美少年也可以。普普拉这不解风情的女人前两天刚从勇气古堡回来也不见她唠两句,雅加懒得和她这个没情趣的姐姐打招呼,大翅膀哗啦一张开就飞去勇气古堡。

勇气古堡气势非凡,守备森严。雅加到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她站在古堡大门面前看着来回巡逻不时用防备的目光看着她的士兵,默默地在心里面盘算着找个什么借口夜闯勇气古堡。

硬闯肯定不行,万一王后一紧张抱起小王子就跑自己岂不是得不偿失。雅加想了又想,根据对沙漠女人装束的一点印象,掏出块布来披在脑袋上,无视了门口守卫看智障一般的眼神,礼貌地说道:“我是普普拉花神的使者,前来面见勇气国的国王。”

有个身份显赫的姐姐,不用来背锅岂不是浪费。虽然雅加更愿意以花神本人的身份拜访勇气国。

她在身上摸了一下,摸出来普普拉给她的一个玻璃坠子。玻璃坠子不是普普拉特意送给她的,是露莎第一次用魔法做首饰的作品,上面歪歪扭扭地刻着“花神”两个字。小姑娘非要她小姨戴着,她也就只好勉强收下了这个不配自己的扇子不配自己的裙子不配自己的耳环什么都不配的破坠子。

好歹也是神域的东西,雅加猜这些兵没那么识货。

守卫们交换了一下眼色,把门打开把她带到大殿里去,说国王正在寝殿里看小王子,让她稍等。

雅加很满意,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仗着花神使者的名头拽的二五八万地说,不用了,带我去寝殿。

守卫的表情仿佛喝了一锅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占卜师熬的世纪浓汤,说您等等我们去通报一声。

雅加让他去,自己很无聊地站在大殿里想象粉雕玉琢的小王子和高大英俊的勇气国王。也不知道大王子长什么样子,坊间的花仙都没细说,不过这基因应该不会差。

她随即又琢磨起普普拉前些日子来这里的原因。也是来看小王子和国王?不对啊,现在家里三个孩子闹成一片,有什么除了世界毁灭之外的事情能惊动她姐姐?

守卫很快回来了,带她弯弯绕绕地拐到了寝殿。不得不说勇气古堡还是很大的,建筑样式、穹顶、壁画之间都透露出一种刚强厚重的美感。下次可以带露莎小姑娘来看看,雅加开着小差,前提是她别又穿那条粉红色的花裙子,不搭调。

国王和王后都在寝殿,王后有些憔悴,但依旧能看出她昔日美丽的容颜。国王站在一旁,他深邃的目光在看向王后的时候显得忧愁。

王后像传言中那样美貌,国王也像传说中那么帅气,只是气氛不对,雅加也没了欣赏的心思。

雅加站在王后身边,只一眼雅加就看出王后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小王子躺在一旁的摇篮里,雅加看到她的目光深情而温柔地注视着摇篮里的孩子。另外一个孩子站在床的另一边,他咬着牙,仿佛要哭出来,又努力让自己露出坚强的表情。雅加猜这是勇气国的王储。

来得还是不是时候。“亲爱的花神使者,你夜里来拜访,想必有什么要事。”美丽的王后开口时声音极轻,雅加不确定她是不是不想惊扰小王子,她实在太虚弱了。

就算是以雅加的脸皮也没法说出“我是听说您的丈夫很帅儿子很可爱想来看看”这种话,她清了清嗓子,故作高深地说道:“我奉花神的意志,前来为小王子送上祝福。”

“您请。”

雅加先走向摇篮里的小王子,和花仙们的描述一样,小王子就是个粉雕玉琢的小孩子。雅加伸出手想去捏他幼嫩的脸颊,却发现年幼的王储正一脸严肃地盯着她看。

雅加悻悻然收回了手。“天呐。”雅加还是忍不住感叹道“真可爱。”

也真可怜。

雅加这辈子没见过几个花仙,自认为自己已经是天底下经历最悲惨的一个。不过在看见这个蒙着眼睛睡着的小孩的时候,她也得承认这孩子挺惨的,魔轮之眼和黎明预言这两个搞得人这辈子折腾完下辈子接着折腾的玩意儿同时出现在这孩子的身上。雅加几乎可以想象这孩子长大后被可笑的命运折磨得发疯。

她假装念了个咒语,其实什么法术也没施。命运是得多看中这个小王子才给他那么大考验,这已经超出神的祝福所能及的范围。

从眼罩上雅加感觉到普普拉的力量。她算是明白普普拉前些日子来勇气国的目的了,如果魔轮之眼不封印,只怕有些正派人士想杀了这个小王子。这么好的相貌确实可惜,雅加想着,可是救下他的命来有什么用呢,那该死的命运会逼死他的。

对啊,那该死的命运。人一出生就被它下了定论,该死该活,该苦该甜,该一身正气还是离经叛道,哪里由得人做主。

临走的时候她带着点怜悯地给了王后一个祝福,祝她逝世后灵魂能够得到安眠。雅加觉得王后这样的美人早逝很可惜,只不过做母亲的如果看到儿子长大之后遭遇的那点破事,估计更难过。她甚至脑补了一下要是三仙女有魔轮之眼或者黎明预言之后普普拉的反应。普普拉是个秩序的遵守者,命运的服从者,可要是深爱的女儿被命运胁迫,她是会反抗和战斗,还是自己一个人哭泣?

不管怎样都很有意思,可惜三个小丫头的命数目前看来比高速公路还平稳。雅加万万没想到的反倒是,在十数年之后,她竟然替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勇气国王后,养了好几年的儿子。

雅加成年以后不知怎么开始有些发胖,有个唯一的好处,就是她心宽了不少。勇气国受诅咒的小王子很快被她抛在脑后,她继续了每天闲游的生活。

露露渐渐长大了,没那么缠普普拉,于是普普拉有时候能清静的独处。这也是雅加唯一愿意去找普普拉的时候,别的时间三个小仙女拉着普普拉说这说那,内容无怪乎美丽湖上有只一年四季都坐在荷叶上的怪青蛙和露露又叫错不知道是米米奇米奇奇还是米奇的老鼠的名字,吵得雅加脑仁疼。

这是个宁静的午后,普普拉一个人坐在小院里,阳光下她整个人仿佛焕发着柔和的光芒,她正温柔地凝视着手里的花种。雅加走近了去看,那是一颗紫妍花种,普普拉曾经送给她一颗一模一样的。

“我想把它种在古灵仙地。”普普拉知道雅加来了,她轻声说道“到时候你来为它祝福……它会诞生出新的小仙子,那会是你的孩子。”

雅加一笑:“我亲爱的姐姐,我可对养小孩没什么兴趣。”她从普普拉手里拿过那颗来自远古花神花园里的花种,像是想起了什么,说道“等那三个丫头长大了,我带你去看我的花园……不,我们明天就去。”

“我们何必急于一时呢?”普普拉站起身来,她微低着头,阳光一般纯粹美丽的金发遮住她的侧颜“留在这里不好吗?”

“真难得你用这样的口气说话,我亲爱的姐姐。我的花园比这里美十倍,那里开满了永不凋谢的紫妍花。”雅加说着,脸上流露出了和少女时一般无二的向往神情,普普拉转头来看着她,目光里全是不忍和为难。雅加见此,忍不住笑出声来“我的圣母姐姐,我可没逼迫你,不想去可以不去,我自己回去看看。”

普普拉和雅加站得极近,普普拉比她高一点,雅加伸出手去揽住普普拉的颈项,微仰着头在她的脸颊上印下一吻:“以后我们会一同去的,我爱你。”

普普拉回吻了她的额头,清和的声音带了些微的颤抖:“我也是。”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