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字令我感动,但我读不出声”

西塔西小脑洞

设定是永夜之后,已经隐居的动画兄弟俩穿越到了游戏里

动画西塔简称西蒙塔巴斯
游戏西塔简称殿下魔王

一开始是西蒙塔巴斯穿到意境原野,想回家的时候发现家变样了

西蒙就上去问凯奇这是哪儿

凯奇傻了,以为自家殿下受刺激受大了。又看旁边,黑毛白皮红眼罩,这不是塔巴斯嘛。看来是失而复得高兴傻了,得赶紧通知盖恩队长。就把两人带到寝殿,自己跑去叫队长了。

这时候露莎来看西蒙。安迪看露莎仙女,老熟人了,就放了进去。

然后露莎被西蒙一句“可爱的小姐”雷得外焦里嫩

匆忙赶来的盖恩也被自家殿下崩坏的人设和兄弟俩相亲相爱的场景雷到,赶紧差凯奇去喊安德鲁。

凯奇步子还没走出两步,正主回来了。

殿下刚从意境原野散心回来,看到房间里多了个塔巴斯,懵了,再看到另外一个跟自己脸长得一样的人,立马拔剑,你是谁从哪来到哪去想对塔巴斯做什么?超凶,要护塔巴斯。

西蒙也愣了,说我是西蒙,这是我弟弟塔巴斯。

塔巴斯也说,这个超凶的哥哥你认错人了,我是他弟弟。

士兵组充分利用看剑看围巾认人的简便方法,站队表示西蒙肯定是个假的而且心怀不轨。

塔巴斯不服,说他就是我哥哥,你们才见到我两秒钟怎么就给我认了个便宜哥。

盖恩比较冷静,说塔巴斯怕不是也是个假的。殿下也觉得有点道理,但又不想放弃希望,万一真的是呢。

假装勇气国有种验王室血脉的东西吧,验出来西蒙塔巴斯都是24k纯的勇气国王室。殿下也摸不着头脑了,让盖恩去请安德鲁。

安德鲁来施了一堆魔法,表示这俩是平行世界穿来的,穿回去的方法还需要研究。殿下就让他们先住古堡里,住给塔巴斯留的地儿。

西蒙和露莎聊天聊得很开心,混熟了就开始吐槽殿下,说这个世界的我怎么超凶。露莎说其实殿下平时挺好的,就是受打击了。

西蒙问殿下受啥打击了,露莎比较谨慎地说是因为弟弟,具体没说。

当天晚上殿下露台吹风ing,西蒙联想自己的习惯,顺利找到殿下,说兄弟别老唉声叹气的,弟弟叛逆了我帮你想办法,毕竟我已经成功捞回来一个。

殿下就笑,说那你说说你的经验吧。

西蒙就把自己和弟弟如何从相亲相爱到相爱相杀再到相亲相爱的经历说了一遍,附赠对付傲娇弟弟一百招。

殿下听着笑起来,又问他说,你父亲呢。

西蒙说父亲被救回来以后正当国王呢,他俩兄弟出来玩了。

殿下说那真好,那真好。

西蒙觉得殿下又有点伤感,说不说这些了,说说你弟和你闹啥别扭,也是想要王位?

殿下说不是。

西蒙头脑风暴,说你难道和你弟弟喜欢上同一个女人?

殿下雷焦了,说不是。他没和我闹别扭,他死了。

西蒙一句节哀顺变还没开口,殿下又说,但是我想让他回来。

殿下简单讲了下前因后果。西蒙沉默了下,说如果反抗要付出这么大代价,我就接受了。

殿下说,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

第二天西蒙越想越不是滋味,晚上和塔巴斯出来散步,问塔巴斯如果有一天国家和亲人之间要选一个,他选什么。

塔巴斯说我选亲人。王位什么的我早看穿了哥你还试探我烦不烦。

西蒙说不是那个意思,是你不牺牲亲人国家就会灭亡。

塔巴斯愣了,然后说,我知道你肯定选国家。但是哥,我从小什么都学你,唯独这个不学。就算你不喜欢我也要说,现在对于我来说你和爹最重要。

傲娇弟弟好不容易一记直球,西蒙跟他玩笑了一下,又开始发呆想殿下和魔王的事情。

塔巴斯闲着无聊乱转,结果在意境原野上逮到一个黑衣人。说你有翅膀不会用拿魔法飞什么乱飞,莫不是企图潜入勇气古堡的可疑分子。

黑衣人说巧了,天底下我最讨厌的就是勇气古堡。

塔巴斯气不过和他过了两招,两个人都觉得对方有点厉害又有点熟悉。正在酣战西蒙叫着弟弟冲过来。

塔巴斯还没应呢,黑衣人先说,西蒙你眼力见长啊我这么完美的伪装你都能看出来。

塔巴斯还懵着,盖恩领着卫兵气势汹汹冲过来。

小侍卫又多管闲事,魔王开嘲讽。盖恩上来就打,说你最起码给他知道你还活着。

魔王也愣了,小侍卫你终于连主子都认不出来了吗他不是就站这儿围观嘛。

盖恩解释说这不是殿下是穿越过来的西蒙塔巴斯,魔王心里也猜到七八分了,还是嘲讽说不管是哪个都一样的蠢。

西蒙觉得不管怎么还是应该帮殿下一把,于是开始嘴炮劝说。魔王说你说的这些那个蠢货说得比你还好,都是冠冕堂皇的有什么鬼用?他乐意被命运指使老子不愿意,就这样。

西蒙觉得这个弟弟太噎了,但是他又不知道说啥,魔王枪一甩走了,说他想知道我活着你们就告诉他吧,正好让他别守着那破树了,看着心烦。

殿下听到这个消息,还是很高兴地,跟西蒙说谢谢。西蒙说你怎么这就满足了,中二的弟弟该治还是得治一治。殿下说活着就好,活着就可以了。

直到西蒙和塔巴斯穿回去,殿下和魔王还是无解。

————————————

假如《往事不可追》里的那棵树是种塔巴斯的(《往事不可追》请戳头像w

————————————

这里原不应该有树,但它偏要长在这里,顽强刚硬,不肯屈折,像极了他的弟弟。他从少年时开始就是这样,没有路的地方他偏要走出一条路,没有生机的地方他偏要找出一线生机,借着这一线生机成长、强大,终于让所有人都无法忽视,让命运和他都仿佛平起平坐了一般。

在他小心地不使其模糊的记忆里,那个身影始终是年轻而挺拔的。这时候的西蒙已经想不起来,他到底是已经死去了,在自己的眼前化作了飞灰;还是这些年真的在外远游,迟迟没有回来。唯一可以印证的是,这棵树是他存在过的唯一证明。

它这数十年来不论春秋,不分寒暑,不惧旱涝,永远保持着不可催折的生机。可它只是抽枝长叶,从不开花结果。

但对于现在的西蒙来说,这已经算不上遗憾了。

一轮旭日从遥远的地平线那端升起,他闭上了眼睛,等待着那熟悉的声音消散之后,回到这世界永恒的平静中去。

当他们的身躯都化作泥土的时候,这棵被称为沙漠奇迹的树上,两朵鲜艳的花怒放开来。

——————————————

HE!!!!!!!

首尾呼应哈哈哈

下面无聊的自言自语,看文的朋友们不用浪费时间啦。

开贴吧号是为了敬爱,lof是为了往事不可追。

从往事不可追到现在,我都没有想到自己变了这么多。

敬爱和往事不可追慢慢地也变成了黑历史一样的东西啊。也谢谢大家的厚爱。

我还是很喜欢殿下,当然也喜欢塔巴斯。

祈棂的评论里有一句话

“我记忆里的哥哥,在一片皑皑中向我拔出剑”

我连着几天反复咀嚼这句话。也不是我刻意,就是真的太好了,我一闲下来就出现在我的脑子里。

我记忆里的殿下,在一片皑皑中拔出剑,金色的利刃就像他的锋芒。

真的太好了,我爱殿下啊。

2018.2.18

评论(5)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