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字令我感动,但我读不出声”

虹七填词习作一则

凑趣填了一曲。珠玉在前,才疏学浅,见笑。

原曲:冠世一战

2.16末段“相遇”句改“同归”句
 2.17参考原词修改了主歌词格 主要添加虚词
         【上代七剑】借得一苇舟 改 置陈酒几盅
 2.18 为避“一身”重字 【虹猫】段 “留得正气一身 浩然磊落”改“留得正气浩然 乾坤磊落”
         末段“不掩”改“仍秉”
 2.19【黑心虎】段“化为蛇蝎”改“思谋霸业”(其实没想好这两个哪个好些)
 ——

我曾轻剑策马过 山水千重

得友肝胆相照 生死与共

相遇而相知 相守相望相得于江湖中

纵使我干橹尽折 宝剑失锋

不掩骨里侠义 胸中长虹

整山河重来过 归去时 仍旧从容

【达达】

弦歌断绝 竹涛松风知我意 同悲咽

恍惚听闻 温言笑语于林间 却不见

心亦自知 山河已摇摇欲坠 难独辟桃源

举棋间 权两害 最难得是两全

【大奔】

长棍显仗义胆魄

重剑藏大巧若拙

恃风雷 浴水火 戒贪嗔 去痴惑

酒醒 方知寂寞

【莎丽】

紫气出行于诸方 皆应识我

奈何名剑蒙尘 混淆朱墨

踏破铁鞋寻得箴言一语迷顽尽点破

【逗逗】

纵济世难觅巧径 我志未夺

难回天意莫测 妙手失措

得失尽皆抛却 再来承 千钧一诺

【马三娘 黑心虎】

思谋霸业 藏深穴伺机而行 复十年

明暗相争 善谋者终自见欺 于此间

半生心力 两世恩怨 穷一身算计 铸错在先

又如何 怨苍天教骨肉相离别

【蓝兔】

天上蟾宫犹望朔

人间聚散又何多

荐热血 证真情 昭是非 明对错

淬得 冰心玉魄

【虹猫】

将血骨舍与五雷 以驱心魔

留得正气浩然 乾坤磊落

心中有锋芒又何惜一身显扬或落拓

【跳跳】

寒渊千丈下或见 青光明烁

似我身入尘埃 心犹灼灼

待得云开雾散 掷一注 再来相搏

【白猫/上代七侠】

一灯如豆往事肯回首

年少快意不知愁

楹书尽托 置陈酒几盅

知己 再相酬

我曾轻剑策马过 山水千重

得友肝胆相照 生死与共

同欢也同悲 同道同行同归于江湖中

纵使我干橹尽折 宝剑失锋

仍秉骨里侠义 胸中长虹

整山河重来过 归去时 仍旧从容

评论(6)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