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字令我感动,但我读不出声”

【虹勇】假如麒麟是咕噜03

  原作改动 ooc可能 慎入

——

        小狸的手很灵巧,他从没学过武功,但就是有那么一手本事玩出能瞒过七侠眼睛的花招来。

  而此刻,这只灵巧的手已经把系在手腕上的一块小铁片解下又系上,系上又解下,已不知重复了多少回。那小小的铁片,已经被他的手心捂得温热。

  这并不是一片寻常的铁片,拴着它的细穗由极韧的天蚕丝编成,刀枪水火皆不能侵。而这铁片本身与长虹剑系出同质,乃是将光明剑重融重铸七剑时所余下的九天陨铁所化。七剑传人都各有一个这样的穗子,莫将本意是让他们佩在剑首,但七剑都不惯在使剑的时候多这些累赘,后来是逗逗发现这剑穗竟和宝剑本身一样能与灵鸽产生感应,于是七侠便贴身带着以方便呼唤灵鸽传书之用。

  不过灵鸽向来识途,平日里也用不上这通灵感应,加上七剑传人剑不离身,也没觉得这剑穗派上什么用场。但今次蓝兔失踪,若不是小六去西海峰林传讯完后回来为他们引路,他们也不能这么快找到蓝兔。

  离开那对老夫妇时,虹猫再三叮嘱蓝兔一定把那剑穗随身带好,又一一的把五侠身上戴着的剑穗检查一回——蓝兔本不解婴儿们为什么不挂长命锁,却要佩这个奇怪事物,但见这东西和她自己身上的几乎一模一样,不由得对虹猫的说辞更信了几分。

  即使如此,虹猫犹不放心,还将自己的剑穗给了小狸,依旧嘱咐和蓝兔一样的话:“若是有了什么危险,你带着这个,只消吹声口哨,灵鸽便会去寻你,我也就会知道。”

  小狸还要推拒:“这是七剑传人的东西,更何况给了我,你怎么办呢?”

  “没关系的,你既然要同我一起学武去参加三台阁大比,将来难免会要出去走动,有个准备总是好的。”要说理由,虹猫从来都不缺“长虹剑就在我身上,我也用不到它的。”

  话说到这个份上,小狸也不再说什么了。他接过长虹剑的剑穗,在心里悄悄叹了一口气。

  不久前七侠还在玉蟾宫中庆祝神医逗逗的生日,谁料到不老泉顷刻之间就让他们遭受了这样大的变故。虹猫这些天虽然面上谈笑如常,但小狸知道他心里的不安胜过任何人。

  能让他安心一点,总是好的。

  

  今日是凤凰武馆开馆收徒的日子,水灵灵见水叮当无心再在房中刺绣,便索性叮嘱两句便放她出去了。她何尝不知道这个女儿活泼好动的性子,虽然平日里嘴上总说着要她做文静娴雅的“最女人”,但看着叮当这副假小子模样,水灵灵的心里也是既欢喜,又担忧。

  但现在更让她挂心的,还是镇上正在举行的开馆盛典。看着叮当跑远,她也才换上一身凤凰武馆的弟子服,又披上斗篷,戴上黑纱,对镜整理了一番,确认不会被人看出,才从后山绕路去镇上。

  水灵灵躲藏的本领并不比武技弱,这都是几十年下来熟能生巧的功夫。只是她也时常会恨,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是女儿身,那今日的凤凰武馆,也不会是这般光景。

  

  小狸僵着个脸给凤凰武馆的表演鼓掌叫好。

  一掌能劈碎砖头并不是什么上乘武功,他在街头表演魔术的时候跟他抢生意的杂耍班子就经常表演这个。和七侠待在一起之后,他也见识过开山裂石、切金断玉的无形剑气,更不觉得这乱砖飞溅的场景有什么新鲜。只不过看戏不捧场一向是小狸所不齿的行为,因此他心里虽然不为所动,但脸上还是卖着面子。

  他鼓着掌,正想回头问问虹猫的想法,却见到半块砖头朝那人飞过去,小狸只来得及惊叫一声。虹猫向边上躲闪不及,那半块砖头竟直接砸到他额头上。更出乎意料的是,虹猫的脑袋上并没多个包,反倒是那砖头碎成几块掉在地上。

  虹猫从地上捡起一块碎砖,放在手里用力一捏,那“砖头”竟轻易地碎成了粉末。

  “饼干?”虹猫困惑地轻声道。

  小狸的心里已经透亮,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台上的龟九九已慌了神,一边胡乱称赞着虹猫的头功一边拉他上来同自己那位筋肉强健的徒弟比试一番,以期挽回声名。

  虹猫推辞不得,只能上了台。他心道这人使诈劈砖,看样貌纵然练过几天外家功夫也不会太难对付。但当对方一拳击出,他原想先侧身避开卸去对方力道,再小施擒拿应付两招,走个过场后认输便是。但他身形才动,心里便暗叫不好。

  倒不是他低估了对手,而是他太高估自己此时的身体状况。他方欲提气,丹田处却只传来一阵疼痛,他脚底踉跄了一下,险险避开这一拳,却没防过下一招,胸口结结实实挨了一掌。他退了两步,咳了两下方才缓过劲来。

  水灵灵隐藏着身形站在角落。这个年轻人刚上擂台时就吸引了她的目光——准确地来说,是他身后背着的那柄剑吸引了她。

  那是一柄怎么样的剑?水灵灵出身武馆,从小到大兵刃也见过不少,这剑虽然藏于鞘中,但其光华内敛,形制古朴,一看便不是凡品。再看这少年衣着行止,亦不像收藏名剑为癖的贵公子。若说是个独自闯荡的江湖剑客,又嫌年轻了些。她原怕是个来踢馆的剑门之后,却没想到对方到了擂台上却连个粗通拳脚的托儿也招架不住。

  “休要伤人!”她见那少年似有不支,而那托儿还想再攻,一枚石子便从她手中射出,直打在那托儿还想挥出的手臂上。水灵灵本想点中他的麻筋,却未曾想到那石子击中,却让那托儿肌肉发达的身体“噗呲”一声,竟是漏了气。

  “这个龟九九。”水灵灵摇头道。

  凤凰盛典像个笑话,正像这空负百年之名的凤凰武馆一样。

  水灵灵默然地看着小小黑把一群人闹得鸡飞狗跳,那个身负名剑的少年人的同伴气急败坏又无计可施,一口闷气憋着也不是吐也吐不出,半拉半扶着那少年就要走开。

  原来他们是来拜师的。

  不过很快水灵灵就无暇多想,正像她担忧的那样,踢馆的人果然到来,她不得不出手了。

  “小狸,等等。”虹猫拉住了气鼓鼓要走的小狸,留在那里看那后来的徒弟如何应付踢馆的大汉。

  那大汉身体高大强壮,显见是外家高手。来人身材纤细,乍一看上去力量的对比似乎十分分明。但几招走下来,那大汉却不是对手。小狸只见那蒙面徒弟内力催动如排山倒海,走不了几招便压制住了大汉,不由得叫道:“好强的内力!”

  虹猫站在一边笑道:“这位高手内力虽强,但这还不是最高妙之处。他手凝水之术已修至凝气成冰境界,犹能生出数种变化,既有数种兵刃之法杂糅其中,又将手凝水之术‘无常势,无常形’的特点利用起来,与那些蛮力招式不可同日而语。看来凤凰武馆之中亦有高人,我们不如就投在凤凰武馆门下学艺吧。”

  虹猫既然已经拿定主意,小狸便没有不应的理。而他们声音虽不高,台上水灵灵耳聪目明,已是尽听了去。

  

  这大汉踢馆不成,反倒做了凤凰武馆的活招牌,次日试炼收徒这天武馆门口着实比往年热闹不少。凤凰武馆有意扩招,因此试炼也并不十分严格,只有打地鼠一项来考较学徒的机敏和体能,一天下来,也收到好几个徒弟。

  “九九,你看今天收到的徒弟如何啊?”水灵灵一边往脸上敷着黄瓜一边问道,她是个很懂得生活的女人,平时除了为武馆操心之外,也懂得照顾自己的容颜和身体。

  龟九九却没这么悠闲,他吃力地撑在地上,背上还压着一个米袋:“这一批新招进来的弟子里,除了熊有财家的那位公子之外,好像都没什么武学根基,明日虽然还有一场补考,不过那个年轻人就更没基础了……唉哟娘子,为夫这茶瘾犯了,能不能……”

  “你这偷懒的借口什么时候能换一换?”水灵灵嘴上说着,一边挥出一道气劲。龟九九背上的米袋被打落下去,他赶紧爬起来,嘴上不停说着“多谢娘子”,搓搓手喘了两口气就去拿茶碗。

  “说起来,那年轻人居然叫虹猫。”喝到了茶的龟九九整个人都精神焕发“女儿被气得跳脚,直说他冒充她偶像。”

  “虹猫少侠十七岁成名,到如今至少已过了弱冠,那少年看起来却至多不过十四岁。”水灵灵阖目陷入了沉思“或许只是偶然重名吧。”

  龟九九心里其实也有疑惑:“可这也太巧合了些。而且他面子不小,神兽大人也为他求情,我招架不住才同意他补考。实在是个怪人。”

  “且看明天再说吧。”水灵灵睁开一双美目“你茶也喝够了,还不快去后院捉五十只萤火虫回来?堂堂凤凰武馆的馆主却不会武功,说出去叫人笑掉了大牙!”

  龟馆主忙不迭地应着声去了,只留下水灵灵一个人在屋里。她指节轻轻叩着桌面,心里的疑惑仍旧不解。

  什么样的年轻人才能身负如此一把好剑,有远超常人的眼力见识,却没法制住一个连劈砖头也要作弊的托儿,还通不过凤凰武馆的测试?这样的少年为什么会和名震天下的七侠之首同名,又为什么会拜在这个没落武馆的门下学武?

  水灵灵越想心思越乱。她知道今日录进来的弟子都资质平平,那有点基础的熊家少爷还是个纨绔子弟。她原本寄希望于那个识见非凡的少年能是个振兴凤凰武馆的英才,却没想到对方现在连拜入武馆都是个问题。

  她摘下脸上敷着的黄瓜,决定到外面随意走走散心,顺便监督一下龟九九抓萤火虫的情况。

  这凤凰武馆上上下下,可真教人操碎了心。

评论(3)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