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字令我感动,但我读不出声”

虹勇日常之风笛

连续三篇都是一个结构,反思一下自己orz

风笛还是箫我也不懂,少侠说是风笛就是吧

只是想写满级少侠和小狸,他们的关系一定特别好吧

我其实好想看跳虹狸这个组合的互动,还有逗逗,在一起肯定特别有意思

等我水平有点进步。就慢慢写多一点人。(一颗写群像的心)

最后摸一回鱼 六月前再不写了

  新春之际,团圆佳节,凤凰武馆中的大多学徒都各自回家去了。凤凰五人组的几个人,除了叮当以武馆为家,其他几个在本地都没有亲故,都留在武馆里过节。灯彩都已布置起来,丰盛的晚饭也齐备了,但叮当仍旧觉得冷清,半是撒娇地向馆主和馆主夫人建议让大家轮流表演两个节目来助助兴。

  这并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龟九九一向宠爱女儿,自然没有不应的道理。耍把戏是小狸的老本行了,就算大家都知道他擅长魔术,他也总有能博得满堂喝彩的新奇招子。表演毕,他又邀蓝兔唱了支歌。一向不喜欢这样花样的寒天也招架不住,打了套长拳。虹猫也想学寒天一样演一套武,却被叮当叫住了。

  “平时就天天练功,如今过年还是个个练功,好没意思!”叮当说道“你不是会风笛吗?吹上一曲来听听如何?”

  “会倒是会的,只是不精,更何况今天是个喜庆日子,风笛偏于哀婉,恐怕不合时宜。”虹猫温和地笑道“这样罢,我还会吹唢呐,今日吹上一曲如何?”

  “唢呐?这才是煞风景吧。”叮当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连连摇头。

  这时候水灵灵开口解围道:“唢呐虽好,但这里终归没有合奏的班子,独自演奏单薄了些,不如就吹风笛吧。”

  “师娘说的是,是我考虑不周了。”虹猫也不再说什么,取了风笛来,在众人的目光中他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开始吹奏。

  叮当专注地看着他。

  虹猫吹风笛的水平并称不上一流,谙熟于心的也只有这一首曲子,但他用情很深,曲子能吹得哀而不伤,如同婉转低诉,比叮当听过的所有曲子都要更加动人。

  这是叮当第三次听到他吹风笛,和前两次都不一样。这时候的虹猫功力已经有所小成,笛声才一响起,便觉融入了一口绵长的真气,使那乐调如松风入壑,格外悠扬。

  蓝兔和叮当只觉沉醉,寒天见了这内力化入笛声的一手,目光也是一亮,龟馆主和水夫人相互对视一眼,若有所思。小狸也听着笛声,今天虹猫为了衬景,刻意使笛声偏于悠扬轻灵,以求闲适轻快之感,不像往日寄托许多思念,却让小狸觉得有些莫名的熟悉。

  小狸看向窗外,大雪纷飞之中,他的记忆也渐渐清晰起来。

  那也是个冬天,七侠中蓝兔等人已经各回住处打理家务,只有虹猫和跳跳依旧待在六奇阁里。他去六奇阁时山路上已经覆了薄薄一层冰,他脚下一个没注意,摔得鼻青脸肿不说,还扭伤了脚踝。若不是灵鸽上山把虹猫拉了下来,世界顶尖魔术师觉得自己很可能已经冻死在神医门下。

  现在六奇阁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逗逗和跳跳一早就去验看购置的药材,把“花一千两买七把假剑和一个破盒子的败家子”和行动不便的小狸单独留在六奇阁里。虹猫正练习吹风笛,小狸闲得无聊,便央他到自己屋里来练,让他听个曲子聊作解闷。

  其实虹猫的曲子离能解闷的程度还差的远,小狸只是爱和他待在一起。

  七剑大多各有副业,虹猫却从小靠山吃山,除了一柄长虹剑身无长物,平日里也不像蓝兔和达达一样琴棋书画都能来上两手。他最擅长的是剑,没有别的事情的时候,最常做的事情也是练剑。他会吹唢呐是不假,但那也是因为长虹剑在七音合奏的时候会化为唢呐。

  “虹猫这小子会的,好像都是和七剑啊长虹剑啊之类沾亲带故的东西。”跳跳曾经这么评价道。他也是个不显山不露水,好像没什么情致爱好的人,但小狸后来知道跳跳从前吹笛是一绝,棋艺也不赖。

  “这不是这些年荒废了嘛,吹个曲子含冤带恨的,被有心人听到我还不老底都给人揭穿了。”那时候跳跳眼珠一转,说道“不过要是虹猫能学一首曲子,我也在大家跟前献丑一曲。”

  玉蟾宫宫主雷厉风行,第二天虹少侠就收到了一支风笛,并竹林居士、玉蟾宫主和青光剑主共同友情谱写的一份曲谱。

  虹猫练习了好几天,曲谱是能背下来了,但仍旧没参透达达强调的“有感情的吹奏”。虹少侠何等悟性,十七岁就能从灵鸽的飞翔中参透火舞旋风第十重奥义的他,居然被一支小小的,曲折婉转的曲子难住了手脚。

  “下雪了,虹猫。”虹猫吹过两遍的时候,外面的雪又飘起来,地面上才露出的一点土色又被洁白的雪絮盖住了。小狸从榻上支起身子来往外探头探脑“我们出去看看吧,好不好?”

  神医向来注重养生,再三强调风雪天应谨防寒气入体,尤其小狸底子不如这群习武之人还是个伤患。但小狸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虹猫,那模样实在叫人难以招架——多少都让他想起了从前养伤的时候被神医关在房间里的自己。

  “这样吧。”虹猫沉吟了一下,把笛子递给小狸“你帮我拿着一下,我背你出去。”

  虹猫背起小狸的动作熟练而平稳,小狸知道他轻功俊俏,但直到那天他下山来寻他,背着他和几十斤重的长虹剑犹能施展踏雪寻梅的本事才真正有所体会。他毫无包袱地趴在自己的偶像的背上,形象这种事情反正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丢干净了。

  门外摆着张藤椅,小狸在上面刚刚坐下,就急不可待地向地上捞了一把雪准备搓雪球。风确实冷如刀割,他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寒颤,又揉揉鼻子决定不让虹猫看出来,免得他谨遵医嘱地把自己拖回去。

  虹猫当然把这些都看在眼里,他有点好笑地由着小狸去捞雪球,自己拿过搁在一边的风笛慢悠悠地吹起来。

  小狸从前只听说过有武林高手能将内力灌入音乐之中伤人,七侠中达达虽然以天琴神功闻名,但平日弹琴也仅聊作慰籍,并不刻意施展。这是小狸第一回亲身感觉到,随着笛声传开来,暖融融的长虹真气也环绕在他们周围,这数九寒冬的冷风,穿破这和煦日光一般的内力,早已没了风刀霜剑的威风,说一句吹面不寒亦不为过。

  小狸捂在手里的雪已经一半化成了水,他索性一扬手全都撒了出去:“虹猫,你什么时候连竹林居士的功夫也练会了?”

  虹猫口里吹着笛,他借笛声运功,无法说话,但眼睛里却在笑。

  “本来写了个怀故的曲子,却给你吹得像要过年了一样。”后来回来的跳跳这么评价道“不过这左右也算是学会了,看来我又得重操旧业喽。”

  跟在后头的逗逗没好气地把一摞点心盒子往地上一撂,打开一边拿两个递给小狸一边说:“这就是你把点心全扔给本神医的理由吗?你还是先去担二百斤柴来重操旧业吧,这可没你的份了。”

  跳跳那边又忙着去赔笑脸,小狸拿着点心在虹猫面前晃一晃,见他摆手,有仍要吹笛的意思,便自顾自吃了一个,顺便给跳跳留着一个,免得到时候逗逗真不给他吃。笛声又响起来,还是那不够动人的调子,小狸却听着格外舒心。

  跳跳虽不是个食言的人,翻过年来小狸却也没能听到青光剑主的曲子。只是虹猫吹风笛的本事倒是长进不小,在后来见到他的人心目中,倒是比他的剑术还令人印象深刻些。如今风笛替代了长虹剑陪在虹猫身边,他终于成就了当初蓝兔和达达费尽口舌,也没能让他领会的那种单是用吹奏,就说尽无尽思念的本领。

评论(5)
热度(1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