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字令我感动,但我读不出声”

【凤+练】

“你欠我一条命。”

他和往常一样立在枝头,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握着巨阙的强敌和伤重不支的她。那时候她身上已经沾满了混杂着鲜血的尘土,狼狈不堪地匍匐在地上,又不肯示弱地露出妩媚狠毒的神情。只是那时疼痛和虚弱交加之下,她满脑子只想着赶他去找生死不知的卫庄,却分不出余裕来细想他这话里牵扯到了哪一段旧事。

胜七的剑很快,但白凤最不惧的便是速度游戏。

她几乎是气急败坏,威胁嘲讽的手段全用上了。但那天的白凤格外软硬不吃,最后甚至不耐她反复的苍白劝阻,点了她的穴道叫她昏睡过去。

不知道是因为伤重体虚还是穴道受制,亦或者白凤疗伤的手法和他的脚步一样悄无声息,那次她睡得很沉,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她又看到了卫庄。

她这些年来很少做梦了,但或许是因为太多的时间都是在卫庄身边度过的,一做梦常常和卫庄有关。但那些梦常常十分短促,机关城里卫庄的咽喉被渊虹的锋芒抵住的一刻,或者他站在断崖边舞剑的身影。

只是这次她梦得格外长,一口气从她和卫庄初遇之时,经过她整个少女时期,到后来嫁给姬无夜、成为流沙的杀手。漫长岁月里最深刻的片段全都涌上来,她仿佛失了流沙天王那百毒不侵的体魄,属于红莲公主的灵魂在梦中失声恸哭。

她梦里看到的是卫庄,醒来时眼前却是白凤。她感觉到眼睛湿润,是流过泪,可脸颊没有泪痕,仿佛被人拂拭过。她轻微地活动了一下,疼痛依然传来,但伤显然已经被细心地处理过。

唯一有可能做这些事的人在离她不远处,以惯有的姿态傲立在枝头。这里明明没有什么可以睥睨的对象,他青蓝潭水一般的眼睛里依然透露着超然和孤高。他的头发长长了,刚从梦里醒来的赤练突然这样想。

她和白凤相识只比和隐蝠、墨玉麒麟和苍狼王稍早些。那是她第一次参加流沙的刺杀计划,守在城郊等待着消息传来。那时安排好的杀手是弄玉,她其实已经做好了听到失败的消息的准备。弄玉若败,下一个去杀姬无夜的人就是她。

她却没料到等来了姬无夜的手下,怀里还抱着濒死的杀手。

卫庄和紫女提到过白凤,说他轻功高绝几可以与墨鸦比肩。但终归青涩,不如能独当一面的墨鸦受到几人重视。真当白凤略显狼狈地出现在她面前时,她也略略有些讶然。

“救她……”

他看起来很年轻,面容上青涩的气息还没有完全褪尽,年龄比她还要小上一些。情报和他的装束都表明他是“夜幕”的杀手,但他的眼睛里却有着悲悯的神色,更兼了无助、焦急与痛楚。他说话的时候声音有点发颤,除了小心地抱好怀里的女子,他什么也做不到。

直到白凤突然暴起袭向她时,他看起来才有了点杀手的样子。但那时候的红莲却不惧当时就以速度出名的少年白凤,她甚至不躲不闪,还有时间露出了一个冷笑。

白凤很快,但卫庄出手更快。年轻的夜幕杀手第一次感到杀招还未出手,命门却已经被制住的无力和绝望。

他的知己死在眼前,他却连报仇都做不到。

那时候赤练还没有修习火魅术,却也能一眼看破他的哀伤和不甘。青年卫庄目光如锋,却不下杀手,只等到白凤挣扎着发问,他才冷冷地重复弱肉强食的天道法则。

卫庄起了惜才之心,白凤被激起了少年锐意。那夜从囚笼中挣扎而出的飞鸟投入了流沙门下,选择了自己所要飞翔的天空。

即使表面上看起来冷漠疏离,修习纵横之术的卫庄还是通晓属下的心思。他极少约束白凤,也纵容赤练留在身边。白凤在流沙过得比在夜幕自由许多。他常来挑战卫庄,每次都被鲨齿指在喉间。

隐蝠等人曾私语以为白凤野心膨胀,但赤练知道白凤刻意锤炼自己,不断向卫庄挑战,尽管他自己从未提起,但多少有些当年的心结在。

“看来我还是不够快啊。”

白凤这样自嘲的时候声音会稍低些,但却也听不出什么不寻常的情感来。别人道他追求速度如痴如魔,却不知因为有想要追赶的事物,他才会想要更快、更快些。

“今天的事,我希望我们以后都不要再提起。”

“今天发生了什么?”

她看到他嘴角微微扬起,眼睛里神光明亮。她忽的想起她昏迷前曾见他救她之时略咬牙关的坚定神情。赤练忍不住再度打量枝头这位在流沙被认为仅次于卫庄的年轻天王,企图找到和当初的少年杀手重合的部分。

他确实更快了,或许现在依然不能避过鲨齿的剑锋,但已经足以抢回她的性命。

这一次,他足够快。

评论(4)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